难说 有天我说走就走

【晨鸥】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③)

又名:《复合阵线联盟》


晨侦探×鸥侦探 半rps 破镜重圆 阿哈第一人称视角 时间线很乱

有点群像 内含双北、大戚,均已婚 勿上升


(上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上) 

(中①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①) 

(中②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②) 




07

距离入院已快一周,我爸的胳膊终于消了肿,可以动手术了。手术这天侦探社成员能来的都来了。弄得我爸怪不好意思的:“不就个骨折手术嘛,你们这搞得多严重似的。”


“哎呀,这么好的翘班机会……我是说我们都关心您,必须看着你胳膊接好才能放心。”大侦探说到一半,被戚侦探一个眼神改了口。


一屋子人聚着,唯独少了我妈。我爸脸上难掩的失落,张侦探走上前,安慰地拍了拍他肩膀:“没事儿,你好好做手术,等好了以后再说。”我爸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
结果我爸刚被推进手术室,我妈就跟算好了似的从走廊拐了过来。我一愣,下意识张嘴:“妈?”


我这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侦探们的目光纷纷聚向我妈,先是惊讶,互相看了几眼,然后就都露出了然的笑容。


“呦,稀客。”大侦探率先开口,“您怎么来了?旧情复燃了这是?”


我妈看我一眼。“来接孩子。”她面不改色道。


我:?


我妈带着威胁性地瞪了我一下,我撇撇嘴,略显做作道:“哎呀,你说这不巧了么,我爸正好在做手术,我真的好想留下来等结果啊!”


毫无衣演痕迹,我满意地想,并且完美继承了何侦探的野兽派演技。


我妈抽了抽嘴角,看上去有些无语地点了点头:“行吧,随便你。”然后她坐在了蓉侦探她们几个那一边的长椅上,昕侦探怡侦探都凑上去,几个人围着我妈窃窃私语。


贾侦探一屁股坐在了我旁边,努力把激动的声音压低:“她怎么来了她怎么来了,她跟你说过吗?”


“没有啊!”我也极力克制着音量,“她只能是因为我爸动手术来的吧啊啊!”


“啊!我的cp终于又同框了!”贾侦探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“她还关心他,她超爱好吗!”


我们俩试图通过唇语猜对面的几人究竟在讨论些什么,但很可惜,除了各种我们男生读不懂的表情一无所获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手术室上方的灯终于暗下来,门被推开,医生走了出来。我妈下意识第一个站起身,又反应过来似的尴尬地站在原地,何侦探迎上去之后才跟着一起走过去。


“很顺利。”医生言简意骇,“再住几天观察一下就好了。”


虽说基本是预料之中的结果了,但我妈还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我爸马上就要被推出来,我妈四下看看,脚上顿了顿,转身就走,走之前还不忘匆匆撂下一句“都不许告诉他”。


“诶,不是接孩子来的吗?”贾侦探看看她的背影,又看看我。


我:勿cue,工具人罢了。


我爸被推回病房。一帮人又围上去,凑在他旁边嘘寒问暖。我爸一声声应着,也不多说什么,等大家都问完住了嘴,他才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鸥……她后来有来吗?”


戚侦探听了第一个接话:“那肯定……”


“来了,听到手术顺利才走的。”大侦探打断她,被狠狠敲了下脑袋,“哎呦,下手真狠。”


“啧,鸥不是都说了不让说嘛!”戚侦探又敲一下。


两人在前面吵嚷着,躺在床上的我爸听完,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。


“动完手术第一个问老婆,这么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这么恋爱脑。”张侦探着他那副样子,忍不住摇头叹息。


众人都笑了。我爸有些不好意思,嘴上还是呛回去:“你还说我,也不知道是谁在家种了棵樱桃树。”


“哎你你你……”张侦探被噎住,一脸窘迫,大家笑得更开心了。


一众嘈杂声中,我注意到,何侦探在角落里凑在撒侦探耳边说着什么。我好奇,悄悄靠近偷听:


“什么恋爱脑,他呀,就是小鸥脑。”



08

我爸动完手术没两天,就到了侦探社一月一度的团建日。本来大家商量着这次我爸没法参加,要不就暂时延后,我爸知道了之后摆摆手,说他这个月都不大可能出院了,让其他人不用管他,该怎么玩就怎么玩。撒会长深思熟虑,最后决定在他和何侦探家的院子里烧烤,这样耗时短一点,还能有人及时去看护我爸。


团建日算是侦探社每个月的重要日子,只要没有急事的成员都会到场。十几个人聚在一起,不算小的院子也显得热闹起来。张侦探跟何侦探一起在烧烤架前忙碌,团团白烟升起,把烧烤的香气铺满各个角落。我妈他们围在一起聊天,我和贾侦探、刘侦探、王侦探一起快乐四排。


“大哥!排位赛!”贾侦探不知为何频频走神,我们仨都急了,又输一把后拉着他一起喊。


“哦哦哦哦。”贾侦探回过神在我们的讨伐声中连忙道歉,“哎呀,对不起对不起。他们那边在玩国王游戏,我实在忍不住想听嘛!”


“国王游戏?”我疑惑。似乎在回应我们似的,那边一群人爆发出一阵响亮的起哄声。我注意到,我妈是唯一一个还坐在原地不动、笑不太出来的。我立刻起身,凑到正振臂高呼的大侦探旁边,拉着他问:“咋了咋了?”


“你妈要给你爸打电话一分钟!”大侦探笑得看不见眼睛。


“啊?!”我也激动起来,赶紧我了个地方蹲下准备看戏。


我妈颇无奈地看着兴奋的我们,“哎呀”了两声:“你们是不是背着我搞黑幕了?”


“诶,这你可就是诽谤了啊,我们童叟无欺的好不好!”张侦探反驳回去。


“就是,您别怂呐,愿赌服输。”大侦探也跟着一起帮腔。


“好好好,我打还不行吗。”我妈拿起手机,给我爸拨去电话,开了免提。


对面几乎是秒接,忙音只响起一声便传来我爸的一声“喂?”。我们互相看看,按捺住激动的心,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
“小鸥?”见这边没动静了,我爸又开口,声音中带着些不敢相信。


“嗯,是我。”我妈停顿了两秒,“你……怎么样?”


“我?挺好的啊,手术挺成功的。”


“嗯,那就好。”我妈咬咬下唇,又顿了顿,“嗯……手术的时候……疼吗?”


“我这次是该说疼还是不疼啊?”我爸的声音中带上些笑意。我妈也跟着勾勾嘴角,不过很快就又恢复成原样。


“不疼,真的,打了麻药的。”我爸诚恳地回答,“你还愿意关心我,我挺高兴的。”


一记直球猝不及防,大家的脸上都精彩纷呈。我妈不知道该说什么,垂下头,抠着手指。我爸没再说下去,又换了个话题: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挺好的。”我妈语气不太自然地撂下三个字,又不说话了。


“嗯,好,那就行。”我爸继续问着,“胃最近痛了吗?有没有记着吃药?”


“吃了,好很多,没再痛。”我妈一句句应着,“你好好养伤,我你不用操心。”


“知道,你也放心。你要记得好好吃饭。”


“嗯,我记得。”


“那……”我爸叹口气,“小鸥,对不起……”


我爸话还没说完,我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断了电话,在我们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,把手机屏幕倒扣在桌上。


“诶!怎么挂了。”蓉侦探意犹未尽道。


“一分钟到了。”我妈平静地回答,又拿起手机看了眼,“还多了三秒。”


我们望望彼此,没人再出声。大侦探适时地出来主持开下一轮,暂时把这事儿搁下不顾。


但不知是大家真忘了还是故意的,没有一个人去跟我爸通个气。手机躺在桌上一声声振动,我妈看了眼,没什么好气地调了静音。消息仍在锁定屏幕上一条条弹出,何侦探看不下去,出声提醒:“鸥,这么多消息,你要不还是先回一下?”


“谁啊这是?”撒侦探凑上去,明知顾问,“备注叫什么……魏晨?”


“这谁啊这?”大侦探立刻get到撒侦探的意思,“这么烦人呢,不知道咱们鸥已婚了吗,怎么还发那么多消息。”


“喂,过分了啊。”我妈威胁道,脸上的笑却让她显得很没威摄力,“还没离呢。”


“哪有人给自己老公备往大名的。”张侦探又跳出来,“大老师,你跟戚姐互相备注的啥?”


“我?”大侦探掏出手机打开,“喏,置顶第一个这个,‘说的都对’。”


“给他啊?‘废话特多那个’。”戚侦探咬着玉米粒,含糊地回答。


所有人都笑出声。“对对对,您说的都对。”大侦探幽怨地点头哈腰。


“对嘛,这才是夫妻。”笑过一阵,张侦探总结。


“诶,让我问让我问。”昕侦探举起手,“鸥你真打算跟晨离吗?”


“加一。”蓉侦探也举手,“不过应该问‘还打算跟晨离吗?’”


大家的目光齐齐聚到我妈身上。我妈舔舔嘴唇,向后倚在椅背上,叹了口气:“唉,其实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“你俩都还爱着呢,有什么好离的。”大侦探一语中的。


“哎呀,问题不是这个。”我妈摆摆手,“我当然也不想非得走到那一步啊。”


“这段时间我也经常想,真说离婚是不是有点没必要了。但我一想到那天,他浑身是血地回来,我就……”我妈又叹一口气,“我那天真的被吓到了,比破案的时候看到尸体害怕一百倍。我是真的怕再这样下去,哪天他站不起来了,或者再严重一点,直接就,就……”


何侦探及时站到情绪越来越激动的我妈身后,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递上一张纸。我妈擦了擦眼角,深吸一口气:“我那天是有点冲动,但我后来想想,真的不能太早妥协,我得让他知道我为什么生气,他以后应该怎么样。”


“我们都理解。”戚侦探握住我妈的手。


“所以,只要晨哥能认清自己的错误,你就会原谅他了?”刘侦探听出我爸的一线生机,连忙抓住机会问道。


“嗯……看他表现喽。”我妈耸耸肩,平复了情绪。


气氛又轻松起来。我蹲在旁边继续观察,发现我妈拿起手机打了几个字,犹豫了几秒,又去按了删除键,把手机塞回包里,假装无事发生地继续和众人聊着天。


我遗憾地舔舔下嘴唇。口是心非的女人呐,我暗笑着想,我分明看见了,她读完那些消息后,嘴角转瞬即逝的笑。


还是很受用的嘛。


TBC



完结倒计时~


最近手感不是很好,加上又跟朋友开了新坑,这章不算长,还稍微拖了拖,久等啦。


五一快乐啦朋友们❤️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27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瓢悠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