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说 有天我说走就走

【晨鸥】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①)

又名:《复合阵线联盟》


晨侦探×鸥侦探 半rps 破镜重圆 阿哈第一人称视角 时间线很乱

有点群像 内含双北、大戚,均已婚 勿上升


(上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上) 





04

贾侦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了视频,既欲盖弥彰又让整个会议室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我妈依然保持站姿,目光扫过每个人,令人毛骨悚然。


“哈哈,”撒侦探干笑了两声,“临时有个紧急会议。”


“什么会议需要我儿子参加?”我妈看向我。我选择抬头看天花板,嗯,灯挺亮的。


“不是,这个吧……”撒侦探绞尽脑计地编着借口,“这不是怕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走丢了么。”


众人扶额。我用手挡住嘴,想笑却不敢笑。


我妈点点头。“行,”她似乎接受了这个理由似的,不以为意地开口,“我不该听的我也不多问。阿哈你出来,我看着你,别影响叔叔阿姨们工作。”


大人间的任何冲突,最后倒霉的果然还是孩子,我悲壮地看众人一眼,站起身,朝我妈走去。


“诶,鸥鸥……”蓉侦探还想开口挽救什么,我妈却直接带着我走出会议室,关上了门。


出了会议室,我妈一言不发地坐在了工位前,又开始敲键盘。我不敢轻举妄动,站在一边等她开口。


“干嘛,提前军训呢?”我妈瞥我一眼,没好气地说,“爱干嘛干嘛去。”


暂时被赦免,我松了一口气,躲去了休息室。手机一振,我拿起来查看,是来自贾侦探一个谨慎的“?”,我抬头看了眼状似平静的我妈,回了一个“👌”。


会议很难再进行下去,于是众人很快从会议室鱼贯而出,我妈也装作没看见。贾侦探鬼鬼祟祟地溜到我这边:“怎么样?你妈说什么了?”


“什么也没说。”我摇摇头。


“啧,暴风雨前的宁静啊。”贾侦探忧虑道,“你当心点,你妈最有可能拿你涮刀。”


“感觉我妈没太生气吧。”我提出不同意见,“要想问刚怎么不问?”


“啧啧,年轻。”贾侦探伸出一根手指晃晃,“等着吧你。”


事实证明,贾侦探比我多活的这几年还是有用的,至少在对女人心思的揣摩上。下午侦探社下班后,我妈开车载我回家,我正看着窗外发呆,她突然开口,把我吓了一跳:“他们今天开会,是不是聊我跟你爸呢?”


“啊?”我脑中警铃大作,“怎么会哈哈哈……”


“说实话。”我妈用命令的语气打断我,让我一时间腿都发软。


“好吧是的。”我最终选择卖队友。真不怪我,我幽怨地想,要怪就怪这个不公的世界。


我妈嘴角扬了扬,以一种我看不懂的情绪。她没再说什么,反倒让我坐立难安。


“其实他们也没说什么……”我斟酌着开口,“他们也是着急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我妈淡淡道,“没怪你们。”


我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当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。结果没两秒,我妈又开口:“如果我俩离婚,你跟谁?”


我:好家伙搁这儿等着我呢


“……你俩要不试着处到我高中毕业?”我顿了顿,“实在不行把我判给撒叔跟何叔吧。”


“没良心,”我妈睨我一眼,“这就想着跟其他人跑了。”


我:6


“没话说了?”我妈显然还没骂够我,“那你觉得我跟你爸会离吗?”


我又哽住。“您开心就好。”我憋出五个字。


我妈似乎心情还可以,轻轻一笑: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想说什么就说说吧,你也不小了,家里事儿也可以管一管了。”


“你真想跟我爸离婚吗?”我问出了在我心里盘旋了几天的疑问,“我总觉得不至于。”


这次换我妈说不出话了。她沉默了许久,才终于缓缓开口:“其实吧,我能理解你爸。很久之前,还没有你的时候,我出任务崴伤过脚,犯过突发性耳聋。这两次任务他都不在,后来他总说,要是当时在我旁边就好了,他要是陪着就能安心许多。后来他还提过让我辞职,我一直坚持,他也就放弃了。”


“这是干嘛。”我抗议道,“你俩都要离了还撒狗粮,给我吃断头饭呢?”


“啧,死孩子。”我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就不该跟你走心。”


“那且不说这个,“我凑上前,“问点俗的,你还爱我爸吗?”


我妈用指腹轻摩挲了几下方向盘,良久才点了点头。


“那还离婚干嘛?”我不解。车停在红绿灯前,我妈着向窗外,夕阳暖光浮了些在她脸上,描出微蹙的眉心。她抿了抿唇,从鼻间叹出一口气。


“你不懂,”绿灯亮起,她踩下油门,继续平稳地前行,“有些事情,不是爱不爱就能解决的。”




05

吃完晚饭,我妈开始赶我去医院。“不能老麻烦何老师,”我妈边拾掇桌子边说,“你去看一晚上。”


“哪有这样的!”我奋起反抗,“我还是个未成年人呢!”


“未成年人也要有家庭责任感。”我妈不容反驳道,“你长得太像你爸了,我看见就来气,赶紧滚你爸那儿去。”


“我……”我噎住,给我妈竖了个拇指,愤愤地收拾起要带的东西,“你俩的爱情真是让我受尽委屈。”


“你闲着也是闲着。”我妈又给我递了个大包,“顺便给你爸送点生活用品。”


“还有什么没有,我一并带着。”我艰难地把包背上。


“这个也带上,”我妈又拿了个饭盒给我,“医院的饭不好吃,让他多吃点家里的。”


于是我大包小包地进了病房。除了何侦探,撒侦探和张侦探也在。


见到我,何侦探立刻迎上来帮我拿东西:“这么些东西啊。”


“我妈让我今晚住这儿照顾我爸,就多收拾了点东西。”我把饭盒从保温包里拿出来放在我爸面前,“没吃呢吧?我妈给你也做了点。”


“啧啧,刀子嘴豆腐心。”张侦探用胳膊肘点点撒侦探。


我爸笑了笑,没说什么,用没伤的右手打开饭盒吃起来。撒侦探走向我,手搭在我肩上:“你妈还生气吗?跟你说什么没?”


“她说不怪你们。”我想了想,“但肯定还没原谅我爸。”


“那肯定啊,不然她早自己过来了。”张侦探跟着接话,“不过我觉得,冲她还关心你爸这一点,已经是在释放求和信号了。”


“行了,天儿不早了,你们都回去吧。”我爸把嘴里的饭咽下去,“这儿有阿哈呢。”


“是啊,今天辛苦你们了,后面就我来吧。”我附和着。


于是三人与我们道了别,何侦探还不放心地嘱咐了我几句。送完他们,我刚回病房坐下,我爸便笑着开口:“听说今天你们背着你妈开会被现场抓包了?”


“别提了,”我摆摆手,“最后受伤的总是我。”


“你们聊啥了都,能不能给我讲讲。”我爸喝了口我妈特地给他炖的骨汤。


“说实话,一点正事儿没讲,光听他们站边儿吵架了。”我抱怨道,“劝都劝不住。后来小贾哥哥提议放你俩《当爱》那个舞台,场面是安稳下来了,结果我妈回来了,直接抓个现行。”


“那么早的舞台啊,”我爸关注点跑偏,“你们应该看点后面的,你妈唱功越来越好了。”


“是是是,知道您在指导了。”我阴阳怪气地回答,“都跟我说过多少次了。”


我爸笑着低下头,清了清嗓子,又问道:“那你妈后面为难你没。”


“有啊,”我挠挠头,“其实也不算吧,问我你俩离了我跟谁之类的,我敷衍两句也过去了。”


“还说什么没?”我爸追问。


“嘶……”我回忆了一下,“哦,还说她也理解你,对你也还有感情,但这事儿不是感情能解决的。诶你说我妈她啥意思啊?”


“她的意思是,你一个小孩子说了你也听不懂,所以少问点。”我爸波澜不惊地损我。


“……切,”我无语,“就你最懂我妈。”


我爸不可置否地点点头,津津有味地继续吃晚饭。我摊在床上,百无聊赖地刷手机。


“阿哈啊,”我爸突然又开口,“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给你起名叫魏亿吗?”


“知道啊。”我眼睛都懒得抬,“不就是你跟我妈第一次感情线有个赚一个亿的小目标吗?我还是得说,你俩是真俗。”


“骗你的。”我爸语出惊人。


“啊???”我猛抬头。


“嗯,之前没跟你讲过。”我爸漫不经心地说着,“其实是谐音唯一。”


“啊,我懂,”我自信地撩撩头发,“我是你们唯一的孩子嘛。没事,我也最爱你们了。”


“想什么呢。”我爸好笑地看着我,“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之后,合唱的第一首歌叫《唯一》 。”


我:所以爱会消失对吗。


“行了行了,”我伸出尔康手,“你俩今天比赛撒糖呢?有本事赶紧和好啊。”


我爸听完,收了笑,舔了舔嘴唇,复杂的神情在他脸上闪过一瞬。


“我也希望啊。”他轻轻地说,“你妈确实像海鸟,我抓不住她的。”



我爸睡得早。他睡着后,我躺在旁边的陪护床上,戴了耳机,打开了我让贾侦探帮我找的他们表演的《唯一》 。


这是一首快二十年的歌了,现在听依然很有感觉。十几年前的录像已不算清晰,反倒突显出一种岁月的沧桑感。


虽说合唱这首歌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但光从舞台完全看不出来。他们始终隔着段距离,白雾在四周升腾,不浓不淡却绊住向前的脚步,于是滞留在原地,唯有视线着恋,在看不见的地方纠缠成茧,裹着同样纠缠的二人,再难分开。直到最后他们都只有一个错位的对视,但也足够了,只要知道对方就在那儿,便没什么可担心的。


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看完他们的舞台。其他人总说他们间的BE感特别强,我之前不信,现在来看确实如此。

他们间的破碎感和拉扯不清的命运感绝无仅有。


我熄了手机,看向窗外,脑中回响着他们合唱的那句“我真的爱你。”


我想起几小时前。何侦探临走前,突然拉住我,仔细看了几眼,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,用他固有的温柔语气开口。

“别太担心。”他说,“相信晨和鸥,他们注定要走一辈子的。”


会到永远吗?我不知道,但我想,既然何侦探都这么说了,那大概会成真的吧。


TBC





怎么会有人在我更新前几小时评论猜出阿哈大名的完整含义啊好气💢


为了看完人鱼组拖到这个点才更……但这期爸妈真的太好嗑了!

又想开rps了怎么办(。


文里的两个🔗点进去是不一样的。第二个🔗因为找不到官方完整版的所以用的是b站的视频,不妥麻烦联系我删除,私密马赛🙏








评论(27)
热度(359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瓢悠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