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说 有天我说走就走

【晨鸥】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上)

又名:《复合阵线联盟》


晨侦探×鸥侦探 半rps 破镜重圆 阿哈第一人称视角 时间线很乱

有点群像 内含双北、大戚,均已婚 勿上升



Summary:殊不知一段闹腾的婚姻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伤害。





01

初升高的暑假对大部分刚经历过中考的苦逼孩子来说,大概就是一个可以疯玩的夏天。但我的这个暑假,似乎不太一样。


早晨的住院部还不算太吵,混杂着各类早餐的气味。我拎着份早点,熟门熟路地走进一个单人间。我爸就躺在病床上,旁边的看护位已经坐了个人。


“何叔早啊。”我把袋子搁在床上的小桌上,“这么早就来了?”


“不放心,过来看看。”何侦探削着苹果,“你妈已经去社里了?”


“是啊,一老早就走了。”我帮我爸拆着袋子。


“唉,她呀。”何侦探对着我爸叹气,“心里有事儿就扑在工作上,多少年了还是这样。”


“她早上吃过了吗?”我爸颇艰难地又坐起来些,看着我问。


“吃过了,你不是嘱咐过了吗,要让她吃过了才能去上班。”我扶着他,“你也赶紧趁热吃吧。”


“果然是鸥的孩子,连妈里妈气这一点都像。”何侦探在一旁感慨,“一晃这么大了。”


“怎么一大早开始煽情了。”我爸笑笑。


“哎呀,上了年纪了。”何侦探摆摆手,又转向我,“你去侦探社里玩儿吧,今天这儿我守着,好久没跟你爸好好聊聊了。”


我当然猜得到他要跟我爸聊什么。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我爸也点点头,我便乐得清闲,骑着单车去了侦探社。



侦探社其实叫名侦探俱乐部,离医院不算太远,骑自行车很快就到了。时间还早,里面就我妈和会长撒侦探在。他一见到我,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。“阿哈来啦。”他笑着迎向我,背着我妈小声道,“可算又有个人了,你妈那个低气压几天了怎么还是那么强。”


我越过他肩头朝后看,我妈坐在办公桌前,一言不发地敲着键盘。我叹气,摇摇头,小声回答:“唉,女人呐……”


”阿哈,跟你撒叔说什么呢。”我妈突然开口,把正装成熟的我吓了一跳。”没什么啊,打个招呼。”我朝撒侦探使个眼色,向我妈走去。


“你爸怎么样?”她眼都没抬,用随意的语气问。


“还行吧,就躺着呗。”我应着,“何叔在呢,不用担心。”


“谁担心他。”我妈嗤一声,“他自己都不担心,我没事操什么心。”


我和撒侦探对视一眼,后者摊了摊手,又坐回工位。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得踱去休息区,随手拿了本侦探小说看起来。




02

显而易见的,我爸跟我妈之间的关系出现了点问题。


说原因之前先得交代些背景:我们生活在芒果星。这个星球有个著名的侦探社叫名侦探俱乐部,由撒会长和几位元老成员一手创立。我妈,鸥侦探,就是最早的成员之一,我爸,晨侦探,在侦探社创立第二年也加入了其中。

他们这个俱乐部呢,主要工作就是附在明侦宇宙的犯罪嫌疑人身上探案。这种附身是有风险的,明侦宇宙犯罪率极高,办案时稍有不慎就会受伤甚至丧命,所以一个案件通常会派遣多名成员办理以确保安全,我爸妈当然也时常会接到一些双人任务。


问题就出在这儿。因为怕危险,我爸经常背着我妈一个人做双人任务,有时候受了点小伤,被我妈发现,数落了一番他也还是不改。这次就没那么走运了,我爸带了一身伤回来,众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,初步排查,除了一些皮外伤,我爸两根肋骨裂隙性骨折,左小臂也骨折了。前者没什么要紧,自己可以长好,后者则需要住院手术。


那天从送我爸去医院,我妈就一直黑着脸,紧锁着眉一言不发,蓉侦探戚侦探劝她也没用。等我爸做完检查确认了没有更严重的伤,住进了医院安稳下来后,我妈的表情才终于缓和了些,可依然一句话都不说。我爸本来就心虚,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又欲说还休,于是求助般看向了其他人。


“我去接点热水。”何侦探第一个站出来,向外走去。


“我跟老何一块儿去。”撒侦探立马跟上去。


“我想上厕所,”戚侦探拽着大侦探,“你,跟我一块儿走。”


“我不是你又不上男厕所你你你你拉我干嘛!”大侦探边嚷着边踉跄了两步,不明所以地出去了。


“我今天的案件报告还没写,先走了先走了。”张侦探紧随其后。


“突然想起来我猫还没喂,我回去喂一下。”蓉侦探四下看看,拍了拍我,“阿哈你昨天不是说想撸猫吗?要不现在一起去?”


“啊?哦对,哎呀好久没去了,还挺想它们的。”我连忙应下来,跟着出去,顺手掩上门。


不出所料,其他几人果然都还在门口守着。病房里只剩了我爸我妈,我们相视一笑,趴在门缝上屏息以待。


“应该安个窃听器的。”撒侦探小声抱怨道。


“只有晨儿会,别想了。”张侦探更小声地回答道。


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。“疼不疼?”我妈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“不疼。”我爸立刻应道,大概看我妈脸色不对,又马上改了口,“呃,可能有点吧……”


“今天这个任务是单人的吗?”我妈平日温和的声音此刻变得十分冰冷,让人不由得心惊胆战。


“不是。”我爸选择诚实地回答,“是我们俩的双人任务。”


“为什么瞒着我?”我妈步步紧逼。


“我……”我爸没了话。


“唉,平时那么温柔一人居然也能把晨质问到说不出话,女人果然都很可怕。”大侦探忍不住评论。


“那还不是他自找的,好好的至于这样吗。”戚侦探怼过去,“闭嘴,好好听。”


“嘿这人,真没礼貌。”大侦探吐槽,被戚侦探瞪了一眼后举手投降,“行行行我不说话了。”


“小鸥……”我爸低低的声音传出来,“我错了,你想骂就骂吧。”


“你上次受伤也是这么说的!”我妈本来还算压着的音量骤然拔高,把我们都吓了一跳,“我有没有跟你说,双人任务不是让一个人完成的!让我们一起去的就得一起去!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啊魏晨!”


“妈呀,”我倒吸一口凉气,“我妈很少叫我爸大名的,这次看来是真的生气了。”


“我就是觉得这次任务没那么难所以才……”我爸显然也慌了,说着说着声音弱下去。


“没那么难?没那么难你伤得那么重!你平时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当放屁呢是不是?”


“他明明只拿我的话当放屁……哎喂!”大侦探幽怨地说着,被戚侦探掐了一下后乖乖闭了嘴。


“我不是,我……”我爸有些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
“你这次是骨折,下次呢?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儿子怎么办?”我妈越说越激动,“我说了多少次都不听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?我看你也根本不在乎我们这个家吧!”


“怎么会!你别……”我爸急忙开口。


“别什么?”我妈打断我爸,“您老人家好生养着吧,等什么时候能走路了跟我去趟民政局。”


“去那儿干嘛?”


“离!婚!”我妈重重甩下两个字,开始朝门口走来。我们慌忙闪到一边,病房门被用力推开,我妈看都没看我们几个一眼,转身就走,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
我们站在原地,目瞪口呆。‘这……这么严重吗?’大侦探战战兢兢地开口。


“啧,哎呀,鸥!”蓉侦探咂咂嘴,连忙去追我妈,戚侦探也一同赶了上去。大侦探左看右看,叹口气,跟上了戚侦探。何侦探踮起脚,看他们走远了,摇摇头,大步迈进了病房。撒侦探看了眼我,拍拍我肩膀,也走了进去。张侦探紧随其后,留我一个不知所措的未成年人在医院的走廊里独自凌乱:

我爸妈要离婚?

他俩居然会离婚?

离了婚我跟谁?跟了我妈谁陪我看球跟了我爸谁给我做饭?

你俩不说说财产咋分吗?

他俩以后还在一个单位见了面不尴尬吗?

不会我妈辞职离开这个城市然后她逃他追他俩都插翅难飞吧?

…………


脑海里闪过无数念头后,我绝望地掏出手机,在某乎输入:

爸妈闹离婚该怎么破?




03

侦探社陆陆续续了来了人。我抬头,发现难得出趟勤的贾侦探今天居然也来了。


“小贾哥哥!”我朝他挥挥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你也在啊。”他笑着朝我走过来,摸了摸我的头,“放暑假了?”


贾侦探是侦探社最年轻的成员,才二十出头,跟我没差太多,所以我们很聊得来。他在社里比较自由,想来就来一趟,撒会长也不在意,来了就给点话儿干。


“对啊。你今天怎么有空来社里了?”我问。


“唉,那不是听说你爸妈吵架了嘛。”他摆摆手,“我cp要BE了我不得来看看。”


“呃,”我被他的理由噎住,“那祝你成功吧。”


贾侦探看了我妈一眼,压低声音凑到我耳边说:“一会儿撒老师他们要把你妈支走开个会,到时候我带上你一起。”


不一会儿,我妈果然被派了新任务。她前脚刚走,后脚撒侦操就张罗着把众人召集到了会议室。“诶诶别急别急,我捞把瓜子。”大侦探翻翻找找,被戚侦探揪着耳朵呲牙咧嘴地拉进去了。贾侦探朝我使个眼色,搭上我肩膀把我一起推了进去。


“阿哈也参会吗?”张侦探注意到我俩,问。


“小孩儿在外面多无聊,毕竟是他俩亲生儿子了解了解也合理。”贾侦探赔着笑,拉我往角落一坐。


“那正好,”撒侦探把一本册子往我面前一扔,“这次会议记录就由你来做了阿哈。”


“我?”我震惊地眨眨眼。


“闲着也是闲着嘛,小孩子平时多练练字。”撒侦探不容反驳地说,还没等我说什么就坐了下来,“好,都到齐了,准备开始吧。”


贾侦探看出我的绝望,安慰地拍了拍我。我认命,翻开新一页的会议记录。


“何老师呢?他不来吗?”大侦探四下看看,问。


“老何在医院照顾晨,今天就不参会了。”撒侦探应道,“相信没有他,我们这次会议也能取得圆满成功。”


“最好是,”贾侦探对我耳语,“之前有次开会讨论侦探社要不要养条看门的小狗,没何老师管着他,他硬是把话题扯到流浪动物的生存问题上,差点儿变成即兴演讲,要不是鸥姐摁着他那会能一直开到今天……”


“会议马上开始,请参会人员保持安静。”撒侦探严肃道,贾侦探乖乖缄了口,“今天会议的主题是:如何让晨侦探与鸥侦探和好。参会人员:撒侦探,大侦探,贾侦探,戚侦探,蓉侦探,张侦探,魏亿。阿哈这些都是要记的。”


还没等我答应,蓉侦探抢先开口:“首先,我觉得我有必要再次申明我的立场。我认为,这次的晨鸥吵架事件错误主要在晨侦探,我支持鸥侦探作出的一切决定。”


“我同意。”戚侦探也立刻站出来,“鸥她说要离婚一定有自己的考量,这次晨侦探确实过分了。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张侦探率先反对,“晨侦探出发点是好的,他也是怕鸥侦探受伤,像这次,要是鸥侦探跟晨一起去,不也很危险?”


“两个人一起做任务,说不定搭把手就把问题解决了,非要逞强自己去,这不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是什么?”戚侦探毫不客气地反驳回去,“鸥从来不是冲动的人,像离婚这么大的事儿肯定不是一时气话,她那天在医院多生气啊你们想想。”


“您也知道离婚是大事儿啊?跟我吵架三句不离,弄得我天天揣着结婚证上班生怕你哪天给偷了去办手绪。”大侦探愤愤道。


“你闭嘴,让你说话了吗。”戚侦探怼回去,“你跟晨能一样吗,不看看你什么德性。”


“你看看你看看,冲动。”大侦探气势明显弱下去,但依然在不服地嘟囔着。


“你俩先别吵,我的cp再BE一对我就真崩溃了。”贾侦探连忙拉架。


“没事儿,他俩平时就这样,离不了。”我边飞快地写字边安慰他。


“要我说,婚姻就是两个人的事,晨什么都不告诉鸥就是不对的。”蓉侦探趁大戚都暂时熄了火,赶忙插话道,“什么事儿都应该两个人商量着来,他是觉得他是在为了鸥好,但鸥会觉得,晨是因为她才受了伤。她会不难受吗?晨还是不够懂鸥是怎么想的。”


“话不能这么说,那晨想保护自己老婆还有错了呗?还是鸥不够体贴,晨都受伤住院了,她不照顾他还闹离婚,真是不可理喻。”张侦探摇了摇头。


“诶怎么说话呢你,照你这么说就是鸥在无理取闹了?”一直在听众人讲话的撒侦探听完立刻不乐意了,“明明是晨撒谎在先,我认为在夫妻关系中,诚信,是非常重要的一点。你今天因为这件事说谎,明天因为那件事编个借口,那伴侣以后该怎么信任你?所以说这件事我认为鸥生气是完全可以理解的。”


“撒叔果然站在我妈这边。”我歪过头,小声对贾侦探说。


“是啊,他对你妈跟亲哥哥似的,肯定是无条件偏袒。”贾侦探点头赞同。


“哪有那么严重,这这这叫什么来着。善意的谎言,对。”大侦探拿了支笔,不停点着空气,“其实这事儿可能没我们想那么复杂,夫妻间哪有不吵架的,过两天俩人说不定就甜蜜如初小吵怡情如胶似漆密不可分了。”


“鸥都不肯见晨了还不够严重?”“你见他俩吵过几回架?”“不懂别瞎说。”“任何性质的谎言都是不可取的!”几人的矛头瞬间对准大侦探一个人,后者快被唾沫星子淹死,喊着“得得得我多余说这句”摊在了椅子上。


见他们吵得不可开交,我一个头几十个大。“叔叔阿姨们停一停停一停。”我扶着脑袋打断他们,“咱们这么吵是没有结果的,赶紧按计划讨论吧,我妈一会儿回来了。”


“对对对,咱们按计划来。”贾侦探也出来拉架,“本来说好的第一步是讨论什么?”


“我看看,”撒侦探翻翻手上的纸,“嗯……他俩为什么会到离婚这一步。”


“这不很明显嘛,晨把鸥惹生气了啊。”戚侦探摊手,“就是前面说的,晨不考虑家庭责任和鸥的感受,鸥觉得过不下去了。”


“你们女人的思维太发散了,不就是晨怕鸥受伤结果自己受伤了嘛,”大侦探拿笔敲敲桌子,“怎么都上升到原则性问题了。”


“什么叫我们思维太发散了?”蓉侦探再次开火,“你们男的也稍微站在鸥的视角思考一下好不好?要是晨因为跟她结了婚天天受伤她会愿意吗?她那么爱晨。”


“晨不爱她吗?他只是不太会说话而已。”张侦探反驳回去,“就他的这些行为,鸥不知道他爱她吗?问题还是在鸥自己。”


争吵再一次被激发。我无奈地扔下笔,看他们吵个不停。贾侦探看我一眼,表示理解地点点头,把从大侦探手边捞来的一捧瓜子分我一点::“就当看戏了。”


“是不是该有人来劝个架?”我欣然接受,边嗑瓜子边说。


“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太可控了。”贾侦探在嘈杂的背景声中艰难地和我对话,“我试试啊。”


“诶各位,”贾侦煞然有其事地开口,“我说其实还有一个原因。”


“什么?”撒侦探喝了口茶。


因为他俩给自己孩子起名叫阿哈啊!”他指指一脸懵的我,“他俩之前有次BE孩子就叫阿哈你们忘了?”


众人被雷住。“不是,啊?”我指着自己,“有没有人来解释一下?”


哎呀之后再说这个。”“小贾你这种时候开什么玩笑。”“要我说这事儿还是……”几人随口敷衍了两句,又开始了辩论。贾侦探叹口气,冲我摊开手:“这招没用。”


“不是哥你编也编点好的啊。”我无语,“还有你刚是啥意思?”


“你不知道,你爸妈很久之前出的一次任务的感情线,分手了,孩子名儿跟你小名一样。”贾侦探解释道,”之后有机会给你看看影像记录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我双手抱胸看着其他人,“这能吵出结果吗?”


“我还有一招。”贾侦探神秘地晃晃手机,点了几下,连上了会议室显示屏的投屏,熟练地点开了收藏头里的一个视频。


你又干嘛?”接连被怼的大侦探首先注意到。


“这不是在聊离婚呢嘛,放点背景音乐。《当爱已成往事》 ,多应景。”贾侦探满意地放下手机,“正好还是他俩的舞台,更有代入感了。”


这事儿我倒是知道。侦探社每年都要团建一回,我爸妈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因为长得配唱歌好听被拉一个节目对唱,在一起之后更是成了每年演唱会的保留项目。《当爱已成往事》这个舞台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。


这次的效果立杆见影。侦探们都被吸引,不再争论。开始沉浸地观赏起来。


“哎呦,好多年前了真是。”前奏刚响,我爸妈还各自坐着的时候,撒侦探就是一幅要哭的样子。


“是啊,那时候俩人还没在一起呢吧,一转眼孩子都要上高中了。”蓉侦探也跟着感慨。


“没在一起的时候怎么让唱这歌儿啊人小两口正暧昧期呢。”大侦探忍不住问。


“我提议的,他俩出任务不老虐恋吗,我就随口一说,结果他俩都答应了。”张侦探回忆道,“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嘛,没在一起前就体验一下失去的感觉才能知道自己有多离不开对方。”


“结果现在还是要离开。”戚侦探一句话引得所有人摇头叹息。连带着我都有些难过起来,“唉,这么好的两个人。”


“哎呀你们看,这个错位,这个没牵上的手,当时我在台下就快哭出来了。”蓉侦探眼窝子浅,这会儿又有些动容。


“我记得他俩当时唱哭了来着,戚侦探补充,“下台都在偷偷抹眼泪。”


“这样的两个人怎么能离婚呢!”贾侦探捶胸顿足。


“就是,怎么能离婚呢!”张侦探跟着喊道。


“他俩就应该一起过一辈子!”撒侦探被感染,也咐和道。


“他俩离婚天理难……”大侦探正准备接力,“砰”的一声把他的话打断了。会议室的门被打开,我妈倚在门边,似笑非笑:


“聊什么呢?”



TBC




尽量不咕。

或许你们能发现那个链接(?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596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瓢悠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